路凝

留住我的梦,在岁岁年年

[城翊] 同学会

啊没错又是熟悉的打脸文学~


我是土狗,我爱写,全文1.7K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一


办公室的两人正在腻歪,享受着午后的清闲时光,但电话却不合时宜的响起来。


“叮,叮~”


杜城一脸无语,恨不得把那电话给挂了。


“喂,是沈翊吗。”那边首先发了话


“是我,你是……”沈翊看着这陌生却又熟悉的号码回答道。


“哎呀我的天,可算找到你了,”那边的人倒是挺激动 “我你是高中同学柳华明。”


柳……华明,好像是有这么个人。


“那个,这周日中午12点,我们举行一场同学会,所有人都凑齐了,就差你了,你可一定得来啊。”


“我不……”沈翊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刚要拒绝却被那人打断。


“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带家属,地址在××街××酒店,你不来就是不给我面子。”说罢,柳华明火速挂了电话。


…………连拒绝的机会都不给……


沈翊摇了摇头,他去走个过场得了,省得回头被人诟病。


“阿城,周日我要去参加个同学会。”沈翊转过头冲杜城来了一句。


“啊?”那头人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沉了下去 “我刚订好电影票,你就别去了嘛。”


“不去不好意思,我吃几口就回来,电影照常看。”


“那……我跟你一起去。”杜城一听到还能看电影,心里乐开了花。


“不行,人家不让带家属,你送我过去得了,在楼下等等我,我很快就会下来的。”


“好吧……”杜城顿了顿 “今晚你总得补偿点我吧……“


“好啊……“


咳咳,过程请自行脑补

一一


转眼间就到了周日。


沈翊仍旧穿着身浅蓝色的外套,背了个白色的帆布包,坐着杜城的车就出了去。


“宝,你可小心点儿,我最近看了好多同学会文学,经常会有一些绿茶,还有那种成天炫耀的人,遇到委屈千万别忍……”


“好啦,不会有事的,就一个同学会而已。”沈翊安抚着杜城,揉了揉眼 “我先睡会儿,到了叫我。”


“好。”杜城看着眼前熟睡的人,差点又没控制住自己。


怎么有人能长得这么好看啊。


12:10


“到啦。”杜城轻轻摇醒沈翊,顺便偷偷进行了一下不法行为


“嗯~”沈翊轻哼,慢慢悠悠的下了车。


“你可快点哟,我可等着你看电影呢。”


“好哇好哇”沈翊宠溺的笑笑,转身消失在杜城的视线里。


一一一

“沈翊!”


刚一跨入酒店大门,柳华明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拽住沈翊的胳膊,把人往楼上带。


一进门,他就受到了同学“热烈”的款待。


“哟,这不是我们的沈大画家嘛,可是拉下脸来见我们这群平民了。”


阴阳怪气的声音挤满了包厢


对此沈翊表示毫不在乎,他是真懒的与这帮人争个高下。


同会之吹牛逼环节正式开始。


“我跟你们说,我现在可是杜氏公司高管,月入10万,沈翊,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我帮你谋个,嗯……清洁工的职位还是可以的。”


“啧,就这,我现在还是铜城公司的高层,跟陈总关系特别好,看着一身,啊,全都是单位为千的衣服。”


铜城公司?这人莫不是个沙雕,他从来不看新闻的吗?


“沈翊,你看看你呀,”那你指着沈翊“就你这衣服,一件100元到不到?”


就这衣服,小众品牌,一件就得三四万。


其他同学跟着哄笑起来。


“行了行了,你们都别说了啊。“老班长发话了 “这饭都到了,来开吃啊。”


夹了一堆辣椒的水煮肉,鹅肝,土豆咖喱……一桌子的油腻菜,沈翊看着都想吐。


“嘿,沈大画家架子还挺大,吃不惯这些,啧,就是矫情哦。”


这人是不是有哪门子大病。沈翊在心里暗骂,索性就拿出手机摆弄,这中午是吃不饱咯。


“怎么不说话了?无言以对了?”


真忍不住了,沈翊站起来,刚想大杀四方,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电话上写着两个字一一杜倾。


沈翊接了电话,却在手忙脚乱之间,不小心按开了免提。


“小翊,你那幅画的最终成交价是6000万,姐告诉你一声啊。”


6,6,6千万?


全场震惊。


沈翊你你你,你这……


那人直接结巴了,连个话都说不出来。


一群人蜂拥至上,拉着沈翊的手,那是一边夸一边找他借钱,可把那人嫉妒坏了。


楼下的杜城见沈翊还没下来,干脆直接上来酒店去找他。


“砰。”包厢的门被推开


“小杜总!”有人惊呼,冲上前拉着杜城的手,却被一把甩开。


“杜城,我不告诉你别上来嘛。”沈翊的语气里带着些责备。


“这不是太想你了嘛~”杜城挠挠头。


旁边的人塞了满嘴狗粮,刚才还在说沈翊的人恨不得生吞一瓶后悔药。


“杜城,刚才就是他俩欺负我!“沈.告状精.翊,已上线。


“一个是铜城公司的高层,一个是杜氏集团的高管。”


那是一个中午,一个人差点被揍,一个人在公司离职,还有一群人,在吃狗粮。


“阿城,我们去看电影吧。”


“好啊,我的宝。”


end


 















评论(82)

热度(93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