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凝

留住我的梦,在岁岁年年

[城翊]半生与你,半生思你

    超短篇1.6K+


    大刀子来一个吧


     


       01

       北江近日阴雨连绵,狂风席卷,吹打着每一个人。


       三年时光,匆匆流逝,悄无声息间在分秒中散去,他笑笑,三年又何其短暂,一切恍如昨日。


       只身沉醉在如泡沫幻影般的梦里,半生的思念兑着一刻的痛哭,一瞬间,发散出万般留恋。


       雨掩盖泪滴,是沈翊与自己独处时最大的慰籍


       那年今天,秋风仍萧瑟。


       “杜城,我们分手吧。”


       本只是一时冲动说出的语言,确实硬生生在那人的心坎里挖了一道口子,血不停的溢出。



       而能缝补这道口子的,只有沈翊。


       但谁知,这一别就是一辈子。


       遗憾侵啄着他的心,在身中散开,久久不能消去。


       


        02

       晨光伴着浅雾从窗户折射到屋里,留下斑驳的树影。


       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杜城微笑着向他走来,嘴角不停的动,诉说着那些繁杂琐事。


       可他听不见也回不得,只能透过冰冷的玻璃望着他,他好想抱一抱他,好想好想……


       眨眼间,化作空气消散。


       沈翊苦涩的笑笑,却不知何时红了眼,瘦弱的身躯微躬,泪轻轻划过,滴到桌前洁白无瑕的画纸边。


      “阿翊,早餐做好啦,快来吃。”


      “阿翊,今天下雨,多穿点,别着凉。”


      “阿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阿翊,你不用担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阿翊,我爱的始终都只有你一个。”


      “阿翊,你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


      “阿翊……”


      回忆在脑子里炸开,沈翊再也控制不住,失声痛哭,将三年的心酸尽数发泄。


     “杜城,我错了,我不和你分手了,你回来好不好。”


     “好不好啊……”


  03


     夜色沉郁,月在迷雾中射出一丝微弱的光亮


     沈翊坐在破败冰冷的金属架上,攥着一瓶酒,将愁绪尽数散发。


     每当这时候,杜城总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沈翊旁边,贴进那人的耳朵责备着:“喝什么酒呐,对身体不好。”


     可现在,再也不会有人这样对他了。


    借酒浇愁愁更愁,酒不醉人人自醉。



   04


      沈翊珍惜着杜城生活在这世界上的每一丝痕迹。


      

      他曾在杜城的柜子里翻到一本小册子,记录着自己的许多东西。



     “这种药不能空腹吃,对身体不好。”



     “阿翊最怕疼了,没事儿要帮他揉揉肚子。”


   

      “阿翊有低血糖,出门时要随身携带几块糖,以防万一。”


      

      一幕幕回忆在沈翊面前呈现,往前的一切都已经成了过去式,再也回不来了。



      泪珠滑落,坠入到深海,无声无息。




    05


     “沈翊,我和李唅要结婚了,”蒋峰递给杜城一封婚礼请柬,“期待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蒋峰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脸上洋溢着微笑。


    “好啊……恭喜你们。”


    

      阳光温柔的散落在沈翊的肩膀上,投下斑驳的倒影。



      最后一抹残阳消逝,晚风吹起白色的窗帘,留下孤独的夜空。



      如今在高大的婚礼殿堂外徘徊,两人恩爱相拥,着实生羡。



      你不是说,会永远不离开我,一辈子待在我身边,这不会让我伤心吗?


      你不是说,会保护好自己,会特别小心,绝对不在任务中受伤吗?


      你不是说,你会永远平安,守护好我,绝不让我担心吗?


      而今,却只剩这残阳如血。


      枯黄枝叶。



  06

        两年后


       又是相逢的一个盛夏。


       沈翊因工徇职,尖锐的刀刃正中肺泡,血喷涌而出,缓缓流淌。


       “杜城,我们又能再相见了。”


       半年与你享这浮华,半年思你念你。


      end.

    


    隐藏结局有惊喜(手动狗头)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