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凝

留住我的梦,在岁岁年年

《溯源》1 风起

被迫动笔ing(我发誓我真的是被迫)


私设全员警察


有案情有感情还有🚓


主鑫祺(其实啥都有)


全文3.3 K字(彩蛋有好东西)


一一一

        00

        风长空划过,夜星空璀璨。


        少女的裙摆随风飘扬,楼之顶端,俯瞰城市美景。


        她好像在笑,眼角却不自觉划过一滴泪。


        随即纵身一跃,短短的几秒,恍若生命的流逝,无声无息的陨落。


         就像这泪滴一般。


         血,载不住人性的丑恶。


    

 01

      流光岁月闪回其间,风挡平尘世浮华。


      嘴角余温尚在,说到底,他还是享受那仅有一丝一毫的愉欢。


      与最爱的人无半分距离,世间一切都化为乌有,落进身体涌动的爱意,随风淡去,滞留心中。


      “好啦~”马嘉祺声音娇软,在那性感声波中打了个回颤,扰得那人心更是瘙痒,弓起身,死死的吻住了他,他嘴角香香I软软,身上一股子甜点味儿,更是勾人,仿佛被这情迷乱了心智,深陷其中,沉沦不知归路。


      “丁队!北城区怡然公寓一男子死于家中……”


       严浩翔冒冒失失的闯进来,心急如焚,以至门都没敲,直接破门而入,与墙壁碰撞时,散发出巨大的响声,传到不知所措,互索爱意的两人耳旁。


      马嘉祺的手正抵着丁程鑫大开的胸膛,两抹赤红粘在一起,正对着严浩翔的脸。


      一个激灵,一个闪身,方才的一切荡然无存。


      “别看,出去!”丁程鑫脸上浮着一层红润,更是有些被发现的不好意思,连点气都不敢生,想着焦头烂额的案I子拉着马嘉祺就冲了出去。


       “傻瓜,刚才没吓着你吧。”


       “没有~不要叫我傻瓜啦,人家会羞羞哒。”


       “好的宝贝。”


       一个帅气爆酷大队长,一个高冷沉着副队长,到了爱情面前,居然软的像一只猫,缠缠I绵绵,情愫在空气里来回徘徊,扭扭捏捏的,其实也不是扭捏,亲嘴的时候倒是大方的,霸道的把温热传给对方,尽情享受其一丝一毫的呼吸,晨光散下几束温柔的光霖,伴着浅雾笼罩着两人,折射到窗外,尽是流年美梦,平淡岁月。



02


      “死者出现尸僵、尸斑等症状,胃里食物残渣未消化,初步判定死亡时间为1~3小时。”

  

      锋利的刀刃绽开赤红,血延伸,刀刀致命,触目惊心。


      严浩翔本能的捂住刘耀文的眼睛,却被后者轻轻抚下。


     “我都这么大人了,不用这样的~”


      柔软细腻的声音流进耳畔,与风声融在一起,触碰的一下使他心一颤。


      “咳咳。”丁程鑫咳了咳嗓子,对面的两人赶紧缩回手。


      痕检人员带着副白手套,摄像机闪烁,灰白的屋顶拢盖一切。


      但搞笑的是,查了半天,连个指印子都没发现。


      反侦察能力太强了吧。


      场面一度有些安静,甚至是有点尴尬。


      “干啥,别瞅我,要监控去啊。”丁程鑫捂着脑袋,首先打破了这份寂静。


      “好的队长。”


     “那个啥,马嘉祺你留下……”


     “咳,办案重要。”


     “好的宝贝。”


      ~~~不务正业


03


    “因为是老城区,监控有一些模糊,耀文还在尝试复原。”马嘉祺拿着受害人的资料,走向丁程鑫。


     “跟你说一下受害者信息,死者名为尚儒锟,今年39岁,从小父母离异,跟着父亲生活,性格孤僻,高中把同学打断了三根,进了派出所被教育了一顿,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从事互联网工作。”


     “尚儒锟,这名还挺有修养。”丁程鑫笑笑道。


    “不过这不是重点。”刘耀文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挠了挠头:“监控复原难度太大,没搞出来。”


    ……“没事。”


    “喂,贺儿,有个案子需要你协助画像,监控图片我给你发过去了啊。”马嘉祺拨了个电话,这种事还得画像师干。


    “好嘞,你等着。”


     铅笔划过白纸,留下深重印迹,丝丝缕缕线条汇集到一块,勾勒出一个完整的人脸。


     只一个日夜,清晰完整的人像立于纸上。


    一大早,一群人瞅着这幅画像,若有所思。


     “你确定你没画错?”


     “确定。”


     “这一老奶奶啊喂,还拿着刀,去捅人,还刀刀致命?”丁程鑫眼下乌青,抯着头,声音有些变调


     马嘉祺拍拍他的背,随手把画像送进了对比库,盯着电脑前不停闪烁的人像倒感身心俱疲,差点没直接在工位前入了梦乡。


    困哇,困哇,太困了哇哇哇。


    深秋正是寒凉,马嘉祺打了好几个喷嚏,胃一缕凉气钻入,痛感席卷全身,发散到每一个部位,深进骨髓的难受,带动整个人都在颤抖。


    却在这凉中突然出现温暖,厚大的外套降落,披在身上,心中倒是舒服了许多。


    果然啊,他是他的解药。


    马嘉祺笑笑:“你来了。”


    “哼,我要是不来,你快把自己累死了。”丁程鑫带着一丝责备的语气,“下次不许这样,累了就换我。”


    “好好好,都听你的。”对面那人撒撒娇,彻底的将旁边人的心理防线软化,吻I住了他,温热散了全身。


     “马队!结果出来了!是……”


     严浩翔突然闯进来,看着眼前的场面,全身血液倒流,拔腿就跑,跑了半路折回来,还不忘给他俩关个门。


     “好了好了,回来吧,正事要紧。”马嘉祺温柔的笑,轻柔如柳絮。


     “老奶奶名叫张岚,今年64岁,她身体不大好,在医院有病历,是脑出血、脑梗,造成其肢体偏瘫,无法行走。”


     马嘉祺没吱声,看着无语的丁程鑫,挠了挠头。


     “人已经带到审l讯室了,程以鑫在审。”


     “程以鑫?”丁程鑫有些激动,“我哥居然来了,这是去市局借了人手啊。”


     专业的心理侧写师,之前都没请着呢。


      丁程鑫的眉头舒展开,牵着马嘉祺的手:“走吧,咱们去看看。”


      “好。”


     严浩翔:“我TM真是个大冤种。”



04


     今儿陈泗旭趁着这空档,带着人又去做了一遍实地勘验,虽然是被张真源说了一嘴又做无用功,但他还是执拗的去了,妥妥的我行我素。


     事实证明,我行我素是对的。


     搞了一个下午,终于发现在墙角的最深处有一个浅浅的指印子,实属太不容易。


     “得,送基因库去。”陈泗旭抻抻懒腰,“累得我腰疼。”


     “回家给你按按。”张真源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奖励你一下。”


    “谢谢老公。”


  一一一一手动分割线


    再回到T市公安分局这块。


    程以鑫面对着一个老奶奶,声音倒是放软了许多,脸上挂着微笑。


    “张奶奶您好,我是……”


    

    “是我干的。”


    

     “啊?”


    

    “我说是我杀了那个男的!”


    


     张岚一声怒吼,情绪悲愤到了极点,泪珠直至留下,滴在审|讯室冰冷的桌前。


    

     “是我……都是我……”


    

      程以鑫干了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他稳定住情绪,回道:“但是我们查到您腿脚不方便,是没有能力独自做案的,您不要怕,我们是警察,会保护您的,您只管把实情说出来就行,别的都不用管。”



      “没有什么别的!都是我!至此至终都是我!”



      老太太越说哭的越厉害,已经没办法再审下去了,程以鑫只好退出了审讯室。



      见过疯狂的,但是没见过上去就认罪的啊。



      “受人胁迫吧,大概是。”刘耀文提出猜想。



      “现在一切还不能下定论,这样,咱们等一下痕检出结果,明天再讨论吧。”丁程鑫一拍手,“散会,下班!”



      总算按点下班了,嘿嘿~


  

      “嘉祺,今晚来个浴室?”


    

      “行啊,但你玩的别太过劲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好,我知道啦。”


(浴室内容请移步彩蛋观看~)



06

    第二天一早,马嘉祺挂着红上了班,一出电梯便看见了陈泗旭。


    “查到了,指纹所属人叫徐序临,跟张奶奶张岚母子关系。”



end.


下一棒@临期心动1123星球 

                      浴室play↓





   


     

     





      



  

       


    


   


    


    









评论(18)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